丫丫66

盗文必究

假如始皇有一部智能手机 番外六:唐高祖观影神器世界(30)

神器世界

 

数日后

 

一个个相貌、身材、肤色、发色、瞳孔颜色各异之人,身穿风格迥异的华丽服饰步入一座金碧辉煌的宫殿。

 

他们中有人互相认识,有人听过对方,有人完全陌生。离会议还有点时间,先入会议大厅者会寻找熟悉之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只是他们的语言各异,旁听者根本听不懂。

 

宫殿位于咸阳宫西侧,会议期间除参会者及工作人员,任何人不得靠近宫殿半步。有引路者,将各位贵人引入宫殿的第二层。

 

...................

唐武德九年10月

 

虽然听不懂那些外国人在说什么,但从宫殿引路者及工作人员零散的话语中得知:宫殿为全球会议大会堂,这次召开的会议为全球第一届峰会,参会者为整个星球各国最高领导,未形成国家的区域为该区域第一代表。

 

众人目瞪口呆。

 

就连李世民也露出了惊讶之色。

 

李世民喃喃地道:“秦皇不会想统一整个世界的语言和文字吧?”

 

众人齐刷刷的看向秦王/李世民:卧槽!二郎/秦王/世民,你这想法很恐怖啊!

 

李世民:等会,刚刚我说出口了?

 

.....................

神器世界

 

陛下带着嬴世民入内,众人齐刷刷地向门口看去,就当一部分人不知如何打招呼时....

 

大宛国王嬴奉志:“父皇!”

 

罗马大总督太平:“皇爷爷!”

 

埃及法老托勒密五世:“陛下爷爷!”

 

塞琉古与埃及是世仇,塞琉古国王安条克四世不服气了:“陛下爷爷!”

 

伊万不认识陛下,但他可是有大哥的人,于是他对着嬴世民招手:“大哥!”

 

玛雅大祭司有些腼腆,但见有人带头,也对着嬴世民:“太子兄!”

 

其他国王:!!!!!!!!

 

这几位,除了嬴奉志外,其他可都是名人,虽未见过,但很多都听过。欧洲大陆有不知道罗马的?非洲有不知道埃及的吗?亚历山大曾经占领过的区域有不知塞琉古和埃及的吗?美洲有不知道玛雅的吗?

 

................

唐武德九年10月

 

众人:!!!!!!!!

 

秦皇就算了,秦王殿下,您被两个比自己大的人唤作大哥,您不会感觉脸红吗?

 

李世民:??????

 

李世民感觉大家的表情很奇怪啊,他们不应该惊奇于那些国王都认秦皇为亲戚吗?怎么都看他啊?

 

.................

神器世界

 

陛下乃大秦帝国皇帝陛下,其身侧的年轻人据说是他的继承人。皇帝及其继承人同时在场,自然先和皇帝打招呼,继承人可以稍后。

 

于是,其他不认识陛下的、因罗马才知大秦帝国的,纷纷跟陛下套近乎。虽然很多语言不通,但他们有翻译的。于是,年长者称陛下为兄,中年者称陛下为叔。

 

嬴世民抬眼:嬴奉志是皇爷爷的小儿子就算了,其他人敢称皇爷爷兄或叔?那岂非我的长辈!

 

嬴世民不爽了,他走上前,将陛下挡在身后。嬴世民笑眯眯的看着众人,但他全身释放着威压,一阵属于战场上的肃杀之气蔓延。

 

众人这才想起传言:罗马共和国为大秦帝国太子所灭。

 

伊万:和结拜时我想当大哥一样,啊啊,原来大哥喜欢当人哥啊。

 

伊万连忙道:“啊,大哥!大哥好!”

 

太平、玛雅大祭司:“大哥好!”

 

其他人齐声:“大哥好!”

 

...................

唐武德九年10月

 

李渊、李建成:!!!!!!!!!

 

武德朝众人:原来秦王殿下喜欢当人哥啊!等等,那太子殿下怎么办?

 

秦王府属臣:没了李建成,我们秦王自然就是大哥了,呵呵~

 

颉利可汗看了看李渊,再看了看李世民。

 

他觉得,若李世民为大唐皇帝,认李世民当大哥也不是不可以,其他人就算了吧,啧~

 

李世民:...............

 

他现在解释自己不想当人哥还来得及吗?

 

......................

神器世界

 

画面一转,会议正式开始。

 

全球第一届会议,第一次会议议题:秦语为地球通用语言,隶书为全球通用文字。

 

....................

唐武德九年10月

 

众人:真被秦王/李世民猜对了?

 

李世民露出一丝惊讶。

 

开始他真的只是猜测啊,统一整个世界的语言和文字,很难。

 

................

神器世界

 

罗马同意、大宛同意、玛雅同意、埃及同意、塞琉古同意、没有文字的伊万部族同意,但有很多人观望。

 

埃及小法老起身,他献上亚历山大图书馆藏书副本。

 

小法老用着希腊语、秦语、拉丁语三种语言一遍一遍道:“我埃及托勒密王朝初代法老建亚历山大图书馆,立志实现世界知识总汇。我图书馆手稿包含了几乎整个欧洲、非洲的哲学、文学、医学、科学等典籍,是人类的瑰宝。然而,随着近些年我埃及国力日减,总有莽夫想烧了我亚历山大图书馆,毁坏人类进步之源!”说到这,小法老露出了愤恨之色。

 

小法老:“从有文字开始,人类才迎来快速的进步,无文字前的人类与普通兽类并无区别。这些时日,我见到了咸阳图书馆藏书,竟是我亚历山大图书馆藏书的十几倍!今日我要将亚历山大图书馆手稿副本献上,让世界知识真正汇聚。也许祖先会怪我,但日后必有人会记住我。因为我在用我的方式保护人类文明,而不是有朝一日,被谁给一把火烧了,连个副本都没有留下!”

 

众人点了点头。

 

从政者不会不知手稿及知识的可贵,这埃及法老还真的下了血本。不过,听到他讲,熟悉埃及状况之人想到,埃及内部是有部分人觉得图书馆耗资巨大,手稿属于乱七八糟的东西,又不能吃,不该存在。而且之前的罗马也想要夺图书馆手稿,若夺不走会如何呢?

 

埃及法老弄了手抄副本送来此,可以想象,未来世界各地的研究者都会来此处。大秦帝国皇帝陛下说,定下全球通用语言和文字,仅为了交流,各国自己的语言文字保持不变。

 

陛下冷笑,他是要让这些人签字,可不是让他们听故事的!

 

陛下:“诸位以为如何?还是说,你们对朕的大秦帝国不满?”

 

嬴世民、太平、伊万、托勒密五世、玛雅大祭司等人齐刷刷地看向其他人。

 

众人:!!!!!!!!

 

原来不是自愿啊!

 

于是,一个个“自愿”签字同意。

 

.....................

唐武德九年10月

 

李世民:语言与文字发明的初衷就是沟通和交流,若只宣传这一点而淡化其他,那么在有国力保障的前提下,让自己的语言、文字成为通用是绝对有可能的。

 

片刻后

 

李世民露出了鄙夷的神情:火烧咸阳的项羽才是真正的暴虐。都成功了,皇宫、藏书拿来用即可。烧?亏他想得出来!啧~

 

李建成不小心瞥见了李世民的表情。

 

李建成:二弟在鄙夷谁?不会是我吧?二弟真想当我大哥?!!!!!!


以下隐藏结局,“李二凤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一张免费粮票即可。


评论(85)

热度(1060)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