丫丫66

盗文必究

20:青山松柏观影始皇帝(1)

公如青山,我如松柏,同心同德,永为知音。青山松柏自是指秦孝公和商鞅。时间点定为秦孝公二十四年,嬴渠梁离世前一刻。


秦孝公二十四年

 

自知时日无多的嬴渠梁带着太子嬴驷、商鞅及一众官员登上函谷关。

 

嬴渠梁忧郁的看着天空,心道:上天啊、上天,假使再给我二十年岁月,嬴渠梁当结束这兵连祸结的无边灾难,还天下苍生以安居乐业。奈何天不假年,使嬴渠梁并吞八荒之雄心化作东流之水矣。天啊、你何其不公啊!

 

一口腥味涌上,嬴渠梁想将其吞下,然又一阵腥味上涌.....如此反复下,嬴渠梁喷出一口血,仰面倒了下去。还好四周有人,众人连忙赶上前将其接住。

 

士卒拿来担架,担架上有毛皮,众人将嬴渠梁置于上面,希望他能舒适一些。

 

嬴渠梁向商鞅伸手,商鞅一只胳膊挽住嬴渠梁,另一只手紧紧握住嬴渠梁的手。一旁的太子嬴驷一脸小委屈,他也想握住公父手的~

 

商鞅:“君上。”

嬴渠梁:“商君啊!我,要先走了了,不能与君共图大业了。”

 

就在此时,天空电闪雷鸣。众人惊慌,一定要将君上带离,不可再让君上淋雨。只是,出人意料,一道闪电劈下后,众人前方出现一道光幕,光幕上有人影.......

 

.................

秦王政二十六年

 

秦王灭六国、一统天下,改称始皇帝。始皇帝将天下分为三十六郡,每郡设置守、尉、监。收天下之兵于咸阳,铸成大钟及十二铜人,各重千石,放置于咸阳宫。

 

统一法令及度量衡、车同轨、书同文。

 

.................

秦孝公二十四年

 

灭六国、设郡县、收天下之兵、统一法度和度量、车同轨、书同文....无论哪项都足以令人震惊。

 

所有人惊呼。

 

虚弱无力的嬴渠梁顿时来了精神,他自知大限已至,这是上天给他预示,让他不带遗憾啊!只是,影像预示,那是他的哪一代后人呢?

 

想到这,嬴渠梁另一只手向嬴驷伸出。

 

刚刚还有些小委屈的太子嬴驷连忙握住了公父的手,一脸满足,但他的眼神透露着对公父的关心。

 

...................

秦王政二十七年

 

驰道、直道已修好部分,连接咸阳的道路系统正在加紧完善中。

 

自秦孝公重用商鞅始,大秦一步步强大,历经六世,直至皇帝陛下,仅用10年灭六国而平天下。

 

然陛下灭国的速度过快,天下未归心。皇帝陛下欲效仿尧舜巡视民间,一来宣扬皇帝之威,震慑蠢蠢欲动者及安抚黔首;二来封禅泰山,以寓皇帝陛下乃天命所归。

 

于是,始皇帝陛下开始了第一次东巡。

 

...................

秦孝公二十四年

 

嬴渠梁:“历经六世,那孩子一人灭了六国,前面六世是干什么吃的!”说到这,嬴渠梁有些激动。

 

此时,以七国为最大,其他小国依然存在不少。很显然,影像中的六国指的是齐、楚、燕、赵、韩、魏六强。

 

嬴驷:“公父,您别激动。”说着,嬴驷轻轻拍着公父背,给自家公父顺气。

 

然而嬴驷并没有给嬴渠梁带来安慰,嬴渠梁对继任者要求非常高,此时的嬴驷达不到他理想中的要求。

 

商鞅:“君上。影像预言道,历经六世,大秦一步步强大。商鞅的理解是,虽未灭那六国,却给那位未来的皇帝陛下打好了坚实的基础。”

 

嬴渠梁神色缓和下来。

 

嬴驷:................(有一句话不知当不当讲)



以下隐藏结局,“嬴虔”,一张免费粮票即可。



评论(79)

热度(1189)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