丫丫66

盗文必究

秦时之帝国永恒25

冯宝宝是直接出现在她以前的寝宫,而其他四人(张楚岚、张灵玉、王也、肖自在)是掉落在了咸阳城的林子中,此刻被隐秘卫统领章邯带到了皇帝陛下面前。

 

张楚岚:误会战国名剑为盗墓者收买宝儿姐的事又不是我一人,怎么宝儿姐这家伙啥都跟秦始皇说啊!(上一章彩蛋)

 

正当张楚岚高速运转他那超强大脑,准备回复秦始皇时,一名士兵背着竹篓向皇帝陛下急速跑来。

 

众人齐齐向士兵看去。

 

士兵在近皇帝陛下大约20米处单膝跪下,将背上竹篓举过头顶,双手奉上。

 

隐秘卫统领章邯走上前,检查竹篓,之后小心翼翼地将竹篓中的竹简取出,交给皇帝陛下。

 

竹简只有一根,上面用大秦小篆写着:东郡有坠星下,曰亡秦者胡。

 

皇帝陛下眉头微蹙,他一旁的冯宝宝凑上前看。

 

章邯虽面无表情,内心却不淡定了。皇帝陛下看奏报时,最厌他人打扰,就算是公子扶苏也得乖乖在一旁候着,哪敢凑上前一探究竟?可,此刻的皇帝陛下竟毫无怪罪之意。

 

皇帝嬴政:“宝儿,你先带你的朋友去休息,我还有事要处理。”

冯宝宝:“哦!”

 

章邯更惊讶了。

 

皇帝陛下通常以“朕”自称,只是面对公子扶苏时偶尔会自称“我”。连公子殿下自己都未发现,那时的陛下是以父自居,而非皇。可是,为何面对这名女子.....

 

顺便说一句,皇帝陛下成立隐秘卫时,那时的皇帝陛下正在气头上,此前又下令不得提及冯宝宝此人,故章邯不清楚状况。

 

不管章邯内心戏如何,冯宝宝乖乖地带着张楚岚几人向旁边的宫殿而去。

 

冯宝宝寝殿

 

确定四周无内侍、宫女,张灵玉、王也、肖自在齐齐看向张楚岚,三人异口同声:“解释。”

 

张楚岚:“哈哈,肖哥,别这样看着我,我害怕~其实具体情况我也不是很清楚,宝儿姐,说说呗。”

冯宝宝:“哦。”

 

于是,冯宝宝将和年轻的秦王政从相遇、去韩国见韩非,回到秦国教秦王政练炁之法、秦王政认冯宝宝为妹并祭拜天地之事经过说了一遍。

 

四人:!!!!!!!!

 

冯宝宝的经历太有趣了,但很快有人发现了不对劲。

 

王也:“秦始皇年轻的时候特意跑到韩国去见韩非?我读书少,别蒙我。”

 

众人齐齐鄙视地看着王也。王也清华毕业,妥妥的学霸,他这么说,其他人岂非文盲?

 

不过王也知道,冯宝宝不会骗人,除非有人让她这么说。但显然,都已经到这一步了,秦始皇不可能让冯宝宝骗他们,所以冯宝宝所言为真。

 

张楚岚:“王道长怎么说?”

王也:“这里和我们有着共同的历史框架,但细节完全不同,说是平行世界都过了。”

 

想到刚刚看到的竹简,冯宝宝说:“我要帮秦老板。”

 

所有人齐齐看向冯宝宝。

 

王也:“冯宝宝,你知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冯宝宝:“秦老板是世界上最好的老板,没有之一。”

 

行了,这家伙一向是这样,也不指望她会想后果什么的。

 

张楚岚:“我觉得没问题。”

王也:“哈?”

张楚岚:“我知道王道长在意的是什么。但王道长自己说过,过去无法挽回,未来可以改变。那么现在是过去还是未来?”

王也:“按照历史,这里是过去。但我们此刻又是实实在在的存在,那么之后的事也可算未来。”

 

张楚岚:“王道长还说过,若是一昧的趋吉避凶,顺势而为,被天理束缚,又何必明理。”

王也:“你未说全,后半句是,不管懂不懂那些规则,你我都一样被束缚着。冯宝宝说她教了秦始皇练炁之法,但刚刚看去,秦始皇只是普通人。很显然天道出手了,天道想放弃它的这一任天命之子,为下一个天命之子让路,你认为以人力可对抗天道?”

张楚岚:“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天道所谓的顺其自然对于整个历史来讲是进步的、是螺旋式上升、波浪式前进的。谁,会去在意那螺旋、波浪中逝去的生命呢?呵呵~”

 

王也瞪大双眼。

 

秦朝末年,天下3/5人口死于非命,人口消灭了70%!这些数字,看看就过去了,谁去在意呢?

 

张楚岚:“我不是术士,不懂什么天道。我只知道我是人,遇到宝儿姐之前,我还在努力装成普通人。普通人的愿望很简单:有的吃、有的睡。”

冯宝宝:“嗯嗯,有的吃、有的睡。”

 

情感上,王也是想帮秦始皇的,秦始皇是他最喜欢的帝王之一。可他是学霸又是术士,被所谓历史和天理所困,张楚岚提醒了他,不试试怎么知道!

 

见王也做出了选择,张楚岚看向张灵玉。

 

张楚岚:“小师叔怎么说。”

张灵玉:“你和宝姑娘都决定了,我有别的选择吗?而且看面相,秦始皇没有史书上写的那么不堪,他非无情,而是有着超越时代的大爱,以至于被当时的人所不解。”

 

张楚岚搓了搓手,弱弱地看向肖自在。

 

肖自在:“没人告诉过你们,我喜欢秦始皇吗?”

 

众人抖了抖,肖自在说的喜欢,一般和别人的喜欢不同。

 

肖自在:“别误会,这次是作为生命体的喜欢,不是食物。说到面相,张楚岚你对秦始皇怎么看?”

 

张楚岚半天憋不出一个字,他真不会看相啊。

 

肖自在也不为难张楚岚,而是自顾自的道:“怒目金刚。”

 

众人:“哈?”

 

肖自自解释到,怒目金刚降服四魔,威猛可畏,以镇天地。在寺庙修行时,能给他的心魔带来片刻安宁的不是佛主如来,也不是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而是怒目金刚。

 

肖自在:“看史书,我喜欢他只以为他和我是同类。刚刚只见一眼我就知道,是我肤浅了。他是神,是震慑群魔的金刚,他在,则天地安,他亡,群魔乱舞、天地混沌。这是我们看过历史书才知何时结束混乱,身处其中之人谁会知道?而且下一位天命者是他的道的继承者,延续了他的郡县制、他的统一策略、他的一切,虽与他毫无血缘关系。而那些妄图复辟分封制之人,只是拉着数百万普通人陪葬的群魔而已。”

 

还没等众人有反应。

 

肖自在扶了扶眼睛,笑着道:“你们知道,我是个病人,我没那心境去关注天道,我的爱好只是杀人。但我的心又向往着一丝光明,所以我的道是黑吃黑。魔,是我最喜欢的食物了,呵呵~”

 

众人:!!!!!!!

 

肖哥他笑了,肖哥他居然又笑了,看来有人会很惨啊!


以下隐藏结局“秦老板他差点出内伤”,一张免费粮票即可。


评论(71)

热度(784)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