丫丫66

盗文必究

22:青山松柏观影始皇帝(3)

秦王政二十八年

 

刺头被“请”了出去,其他儒生未再造次。遂随秦皇来到泰山脚下。

 

有博士告知皇帝陛下,需用蒲草将车轮包裹,以免损伤山上的花草树木。另有儒生道,需扫地而祭,即将这一路的地面都打扫得一尘不染再祭祀。

 

这些言论各不相同,且很多不合情理,难以实行,真当皇帝陛下傻吗?

 

皇帝陛下不快,斥退众儒生。他自己领着文武百官从泰山南坡,向泰山山顶而去。

 

……….

秦孝公二十四年

 

年轻气盛的嬴驷有些怒意:“这群儒生就是欠教训。”

 

嬴渠梁没有说话。事实上他认为驷儿说的有理。

 

嬴渠梁回忆起了一些事,当年秦国实行商君之法初期,墨家不分青红皂白派人刺杀商君,甚至将嬴渠梁带到墨家本部欲正法。法?他们不重法度却要正法,以心中臆想为天之道,一副众生皆愚我为神的模样。墨家,只是诸子百家中一支,竟自认为可审判秦国、审判诸侯、审判天下!不,他们只是看秦弱才敢如此,他们没有力量对付强国。

 

变法初期的秦国很弱,作为秦公的嬴渠梁无法,只得竭力澄清事实以图得墨家谅解。此事过后,世人皆赞秦公,墨家也未再插手秦国之事,但这成了嬴渠梁心中的一根刺。

 

墨家也好、儒家也罢,都只是一种学说,他们存在的意义就是利国、利天下,若于国、于天下不利,弃之!

 

注意:墨家想杀嬴渠梁不是历史,是电视剧大秦帝国第一部编的;而封禅泰山时,儒生讥笑嘲讽始皇帝却是历史,始皇帝没有对他们如何,换作后期的汉武大帝、洪武大帝、永乐大帝等任何一位试试!

 

…………

秦王政二十八年

 

行至途中,大雨倾盆,众人护着皇帝陛下来到一颗松树下避雨。

 

皇帝欲调用体内之炁将雨弹开,然他感应不到体内之炁,似是被什么所阻。虽有大树遮挡,雨还是滴在了身上。

 

皇帝抬头看着天空,发出一声嗤笑。只是雨从脸庞划过,陛下的表情又是那般的坚毅,像是一位孤勇者在风雨中问苍天。

 

王贲:陛下!

 

…………..

秦孝公二十四年

 

众人一阵心疼。

 

嬴渠梁感觉那孩子做事欲阻恐有多次,他给嬴渠梁的感觉似是“早已习惯、从不认命、逆天改命”!

 

商鞅:“不愧是君上之后!”

 

嬴渠梁一阵欢喜。一来是为影像中的后人,二来是为商君夸他了~

 

一旁的嬴驷:那也是我之后,嗯!

 

………….

秦王政二十八年

 

好在,大雨下了一会便停下了。

 

王贲:“陛下,是否继续?”

皇帝陛下:“没有谁可阻挡朕,天也不行!上山!”

 

众人:“诺!”

 

登上泰山后,皇帝陛下令,以秦国祭祀礼仪完成封禅。封禅闭,皇帝令李斯书泰山石刻,并封护驾有功的松树为五大夫。

 

人也好、物也罢,护他者,他必千百倍报之!

 

………….

秦孝公二十四年

 

商鞅面带微笑,柔身道:“那位皇帝陛下,真好。”

 

嬴渠梁:我也很好啊,商君!

 

…………..

秦王政二十八年

 

皇帝及文武百官回到山下。

 

被皇帝斥退未跟随的众儒生,听说皇帝陛下中途遇暴雨、休于大树下,纷纷讥笑之,对陛下冷嘲热讽。

 

陛下大怒,然他并未对儒生如何,而是一挥手,令人将儒生遣回。

 

此刻起,本欲邀儒家助他安定天下的陛下,将儒家从心底撇开了。

 

皇帝看向颍川郡方位,心道:韩非,法之天下、儒之教化,朕终究只能完成一样吗?

 

…………..

秦孝公二十四年

 

众人异常的愤怒。

 

嬴渠梁更是激动地抓住儿子的手,道:“驷儿,除了令我大秦强大外,你还需做一件事。”

嬴驷愤愤地道:“我知道,公父。待大秦更强后,我会想办法好好调理管教儒家,能为我大秦所用才配存活于世!”

 

嬴渠梁笑了。

 

他的驷儿,不再是那个不顾后果的少年了,他懂隐忍和策略了。大秦交给他,可放心。



以下隐藏结局,“泰山,皇帝陛下无黑龙护体缘由”,这里秦孝公世界看不到,一张免费粮票即可。



评论(77)

热度(958)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