丫丫66

盗文必究

假如始皇有一部智能手机 番外五:汉武帝观影神器世界(24)

神器世界

  

郑和宝船

  

陛下旅游团在世界政府的护送下前往罗马。

  

最为激动的自然是吕雉,她的女儿太平为罗马大总督;据世界政府消息,长子彻儿也在那。数年未见,甚是想念。

  

小韩青也很激动,她最崇拜太平姐姐了,太平姐姐就是她的偶像(偶像一词来自神器)。

  

于是,小韩青每隔一段时间就来吵陛下,问“皇爷爷,还有多久到啊?”

………..

元狩四年

  

武帝:“朕就说了吧,这个小鬼就是个累赘,还吵,啧啧。”

  

众人微微点头。

  

的确,每隔一段时间问同样的问题,真的有些烦。

………

神器世界

  

陛下向韩信扫去,那眼神很明显:你的女儿,你来搞定,别来烦朕!

  

韩信一个激灵,连忙来到女儿身侧,道:“青儿,还有数日就能到了,爹爹同你玩游戏好不好?”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在外威风凛凛的韩大将军,家庭地位最低。不过好在,女儿是原装的,很听他的话,不像臭儿子。

  

韩青:“好~”

  

于是,韩信带着女儿来到船舱,用简单的模具,同女儿玩起了沙盘推演,还教小韩青排兵布阵。

…………

元狩四年

  

武帝满脸不屑:“教个小鬼这个,她听得懂吗?而且女孩需要懂兵吗?”

  

小刘据听着晕乎乎的。

  

实际上,一般孩童还真难听懂,并非谁都有为将之天赋。

  

众大臣点头。

  

女孩长大了相夫教子即可,何须懂兵?此时儒家已占主导,大部分人如此想法。

  

现场唯二认真听的是卫青、霍去病。

  

女孩是否能听懂不在他们的考虑范围之内。二人早已是灭国级战将,但韩信对普通兵法和阵法有不同理解,他们受益匪浅。二人想着,自己小时候若有老师教导,此刻的成就会更高。

  

其他武将听着开头便知韩信讲的是极其普通的兵法、阵法,便未认真听下去,只当是哄骗小孩的。

…………

神器世界

  

韩信教导了一会,女孩真的盯着模具,自己在那玩了一个下午,这天色看着暗了下来。

……….

元狩四年

  

武帝:……….

  

那个小鬼一直在吵闹,其父韩信同她玩沙盘推演,教其兵法,她便真的安静下来了。之后,她独自玩着,似乎在那独立思考,难道小鬼真的能听懂?

  

不,绝不可能!韩信讲的虽是普通兵法,但他加上了自己的理解,别说同样是孩子的据儿,现场除了武将谁听着不晕?

………..

神器世界

  

迷上了兵法的小韩青,真的没有再吵陛下了。

  

陛下不管,只要不吵他,教那孩子什么都行。

………..

元狩四年

  

武帝:……..

  

卫青、霍去病也在认真思考着。

  

若有人仔细看会发现,韩青、卫青、霍去病三人的表情一摸一样。

…………

神器世界

  

宝船抵达港口,陛下旅游团下船,换上世界政府准备的马车和马。

  

……….

元狩四年

  

武帝:“世界政府!”

  

之前看小鬼去了,未关注到。

  

这一路,始皇帝的旅游团一直有着世界政府护送。不用批阅奏章、有专人护送、想去哪就去哪,还能挥金如土、玩乐….武帝表示他羡慕了。

………..

神器世界

  

看着当地的风土人情,令人画下各种场景,渐渐,陛下有些审美疲劳了。

  

无聊的陛下招来了小韩青。

  

事实上,这也是陛下同意带韩青的理由之一,无聊可以逗嘛!

  

小韩青:“皇爷爷~”

陛下:“青儿知道如何养鱼吗?”

  

小韩青歪头,满脸问号。

  

陛下于是讲起了养鱼技巧:首先,要挑鱼,颜色、形态等都要符合心意;其次,缸、光照、水等基本配件要完备;再次,鱼放入鱼缸后,要喂食;最后,每隔些时日要换清水。


小韩青:“嗯嗯。”

  

看着小孩子认真的眼神,陛下决定多讲一点。

  

陛下:“用人之道亦如此。首先,挑选合适的人才,符合帝国利益,符合自己心意;其次,给人才基本配置,比如给他一定职位、薪酬,让其留下;再次,人才在这职位上工作,上位者需要给他福利激励,如升职、加薪、赐予爵位等;最后,人才不可以在一个地方多呆,不可让他长时间在一处把控,需要隔一段时间给他换水。”

小韩青:“哦哦,皇爷爷好棒!”

………..

元狩四年

  

武帝:……….

  

众人:!!!!!!

  

听着始皇帝的养鱼技巧,即便是武帝也有些收获。

  

片刻后

  

武帝:“跟个女孩又是讲兵法、又是讲用人之道,这是要干啥?”

  

众人亦疑惑。

  

卫青作揖,道:“陛下,用人之道为始皇帝所擅长,兵法亦韩信将军所擅长,二人只是打发时间,并无他意。说起来,臣有些羡慕那个孩子,若小时候,臣能得到教导….”

  

卫青不敢说下去了,此刻他已经是大将军了,难道还能更进一步?再说下去,怕引起陛下猜忌。

  

武帝:“传旨,所有兵法类竹简,誊抄一份,送去卫将军府。哦,霍将军府亦一份。任何人不得因私藏而不参与誊抄。”

内侍:“诺!”

  

众人:卧槽!


以下隐藏结局,“臣等惶恐!”,一张免费粮票即可。

评论(130)

热度(1422)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