丫丫66

盗文必究

假如始皇有一部智能手机 番外五:汉武帝观影神器世界(21)

神器世界

  

各国、各地区领袖全部抵达咸阳城。

  

太子嬴世民亲自接待,并带领各位领袖观摩军事实兵演习、入军事学院参观。

………..

元狩四年

  

影像中的秦军,无论是领军者的能力、士兵的素质、还是装备,都令在场的所有人震撼。

  

领军者,武帝有卫青、霍去病;士兵素质大汉也不弱;但是,那装备…..

  

霍去病眼睛发亮的看着影像,他激动地站了起来:“可远程攻击的炸弹!”

  

武帝眼馋地看着影像,感叹道:“转世的朕啊,你何时告知朕那些武器的由来。”

  

听到陛下的话后,众人皆聚精会神地看向影像,唯恐错漏一个细节。

………

神器世界

  

各国、各地区领袖被震住了,以至于众人都不知何时返回的国宾馆。

  

嬴世民:“诸位,明日的全球会议第一次会议别迟到了。”

众人异口同声:“是。”

………..

元狩四年

  

武帝嘴角微微上扬。

  

毫无疑问,接下来无论大秦帝国在会议上提什么,几乎不会有反对声音。只是,武帝很好奇,议题为何。

……….

神器世界

  

全球会议正式召开。

  

陛下来了一段开场白,主题为世界走向光明未来。

  

陛下:“为了共同目标,接下来有几项议题,2/3赞成即为通过。各位按照自己的意愿投票即可,不用顾虑,朕的大秦帝国向来以理服人。”

………..

元狩四年

  

武帝:……….

  

片刻后

  

武帝:“以理服人还能这么用?”

  

几位出身儒家的大臣想纠正自家陛下,但见陛下那跃跃欲试的表情,都不敢出声,他们可不是卫青,敢当面泼陛下冷水。

……….

神器世界

  

罗马大总督太平、大宛国王嬴奉志二人带着节奏,埃及法老托勒密五世全程助攻,一项又一项议题满票通过。

  

议题一:统一文字、语言,秦文字、秦语为国际通用。

议题二:统一货币及其计量方式,黄金为世界货币。

议题三:选举世界政府领袖,嬴政为地球人皇。

议题四:组建世界政府,大秦帝国第二顺位继承人嬴彻为世界政府执政官。

…………

元狩四年

  

武帝:!!!!!!

  

第一个议题、第二个议题,武帝早已猜到,毕竟始皇帝统一华夏时用的就是这招。没想到,影像那个世界,始皇帝竟获得了人皇称号!

  

还有,世界政府执政官,之前转世的自己提到过,但此刻,武帝发觉这个位置比之前想象的要重要、权限也要大得多。

……….

神器世界

  

休会期间

  

与以往不同,这次是世界政府执政官嬴彻与诸位领袖交流,他带着他们参观五大学院:儒学院、法学院、墨家学院、外交学院、综合学院。当然,所有学院的参观都是点到即止,不深入。

  

这引得诸国、诸地区领袖心痒,他们越发想了解,甚至有人想成为其中一名学子。

………..

元狩四年

  

心痒的还有武帝。

  

当然,武帝最感兴趣的还属墨家学院,他已经知道那些令他眼馋的武器,还有那些省时省力的器械出自哪了,是墨家!

  

武帝:“卫青,务必让墨家效忠大汉,什么条件,朕都可以谈。”

卫青:“诺!”

  

现在,武帝有些后悔听了董仲舒的话。

  

董仲舒是知名大儒,自然为儒家着想。经他修改后的儒学是能令大汉稳定,但仅他一家,发展到后来会如何?董仲舒也许知道、也许不知道。

  

武帝:“等等,综合学院,何意?”

  

司马相如起身,作揖道:“陛下,也许如稷下学宫,不论有用无用,对大家皆以上卿之礼待之,传承、发展皆可观测,待有用时再……”

武帝:“妙极。司马相如,墨家外,余者你邀请,就说朕要重现稷下辉煌。”

司马相如:“诺!”

  

有数人很不爽地瞥了一眼司马相如。

………..

神器世界

  

各国领袖提出,派遣学子来大秦帝国求学,陛下欣然应允。

  

陛下道:“大秦帝国有责任为天地立心、为万世开太平。”

………..

元狩四年

  

武帝:“先建五大学院,令嬴世民构建文化体系,再走向世界,为天地立心、为人类立魂。若那个世界的大秦一直保持着强大,数百年后,世界就是大秦,大秦就是世界。”

  

大部分人一动不动的坐那,由于太过震撼,大脑失去运作能力。

……..

神器世界

  

议题五:世界政府总部在咸阳,另设世界政府四大分支:罗马、玛雅、罗斯、埃及,各分支可驻扎世界政府联军。

……….

元狩四年

  

武帝:“世界政府,掌控经济、文化、现在又是军队,而世界政府背后是大秦帝国。所有的一切,一开始就设计好了,怪不得,那个世界的始皇帝需要两位继承人。”

  

武帝知道,转世的自己与转生的李世民,虽然一直吵吵闹闹,但那只是玩笑,千古一帝的心是一致的:令华夏永盛不衰!

  

武帝有些羡慕转生的自己,那个他可以做很多想做的事,因为他有可以托付梦想的人。

  

反观自己,兄弟,刘荣?呵~

  

再想到据儿外的其他3个儿子,平庸才是最好的,若有才,将搅得后宫、朝堂不得安宁!

  

武帝:那个世界的路,难复制啊!

  

想到这,武帝温和地看了一眼李广父子。

  

李广、李椒、李敢:陛下,是臣出现幻觉了?

  

以下隐藏结局,“武帝的嫌弃”,一张免费粮票即可。 

评论(214)

热度(1346)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