丫丫66

盗文必究

假如始皇有一部智能手机,番外四:汉高祖及吕后观影神器世界(完结)

神器世界

 

陛下退位前,下达的最后一条政令:帝国远征军为世界政府建立之功臣,予以嘉奖。

 

大秦帝国的军功爵制一直在实施,这就不必多说了。另外,陛下给每位为国捐躯者奖励瓜子金半升,每位活着的归国者奖励的瓜子金为其三分之一。

 

帝国经过多年的发展,再加之收下多处矿藏,可谓非常富足,这点奖励,对帝国来讲不算什么。

 

远征军高呼万岁。

 

......................

汉高祖十二年

 

高祖眼睛发亮地看着影像:“我也要.....”

 

吕后面无表情地看了一眼高祖,道:“没钱。”

 

高祖:..............

 

当初的咸阳宫财宝无数,被项羽掠夺后一把火给烧了。就是没有财宝,咸阳宫也可用作皇宫,高祖何需再废钱、废精力去建未央宫?大汉刚立国,有异姓王不听号令,高祖亲自领兵对付异姓王,打仗耗钱、耗时、耗人;后来,为安抚匈奴,大汉每年需给他们送上美女和大量财宝;大汉的建设需要钱、其他各方面也需要钱、钱、钱......总之,高祖学不了政哥,给不了每位士兵分发黄金。

 

高祖怒吼:“那个该死的项羽!”

 

................

神器世界

 

陛下传位于嬴世民以后,就退休了,不再过问政事。

 

嬴世民一接过帝位,不,成为监国太子时,就进行了一系列改革。

 

中央朝廷实行三省六部制,特设政事堂,合议问政,上级官员互相牵制,也减轻了皇帝负担;地方上实行郡县制;行府兵制,寓兵于农;均田制、科举制等沿用。

 

嬴彻成为世界政府执政官,建钱庄,组世界政府军,开通陆上、海上商贸渠道。而开通国际商道,他需要商人,效忠帝国和世界政府的商人。

 

经过筛选后,第一批商号,获世界政府审批,可进行国际贸易。如,秦家商号、韩家商号。

 

...............

汉高祖十二年

 

嬴世民的改革,吕后已记下。

 

高祖满意地看了一眼妻子。

 

高祖:“等会,秦家商号是政哥的家族弄的,韩家商号又是什么?与韩信有关?”

高祖很不爽,异世界的韩信是妥妥的人生赢家:

 

韩信本人娶政哥的女儿、长子是政哥的继任者,家族竟和改姓的嬴氏(秦家)一样受到帝国庇护。那什么国际贸易,虽不知有何好处,但一定是政哥布的大局。

 

..................

神器世界

 

韩家商号,是韩信次子韩仁贵弄出来的,而其背后为新帝嬴世民。

 

嬴世民一脸兴奋地看着手中的商业计划书。

 

嬴彻:“啧啧啧,当皇帝还想着挣大钱。皇爷爷,他做皇帝不认真。”

 

嬴世民:卧槽!

 

陛下看向嬴世民,一副等解释的表情。

 

嬴世民连忙道:“皇爷爷,您周游世界是不是需要花很多钱?若都从国库支出,花多了于国不利。虽说皇室有少府,但根本不够用。秦家商号是皇爷爷给嬴姓宗族的福利,而韩家商号的收入,皇爷爷您随意。”

 

陛下笑眯眯地点了点头。

 

有乖外孙就是好啊!不但可以不批阅奏折,还能花钱如流水,至于挣钱的事嘛,有乖外孙就好啦,他完全不用操心。

 

嬴彻:你说的好有道理,我竟无言反驳。

 

................

汉高祖十二年

 

高祖:“卧槽,这样的乖外孙,我也想要!”

 

吕后眨了眨眼睛。

 

实际上,她也有那么一丢丢想要,鲁元那边也不知道如何了。

 

..................

神器世界

 

陛下:“行了,以后一切事物,由你二人解决。世民,记住朕的小目标;彻儿,朕4年后要开始周游世界。”

 

陛下的意思很明显:嬴世民需要在任期内完成陛下的小目标——大秦地球;嬴彻,需要在4年内将世界政府的一切都搭建起来,以保证4年后陛下环游世界的安全性、舒适性。

 

说着,陛下很潇洒地离去,只留给乖孙、乖外孙一个高大的背影。

 

嬴彻:............

 

嬴世民:.............

 

皇爷爷离去后,兄弟二人抱头痛哭。

 

..................

汉高祖十二年

 

高祖:.............

 

高祖总算明白了,嬴彻、嬴世民二人,不但是政哥的继任者,还是政哥的长工,全年无休的那种。

 

.................

神器世界

 

4年后

 

陛下及宛夫人,扶苏公子及吕雉夫人,阴嫚公主及小女儿韩青先后上了马车。

 

韩信领3000玄甲军保护陛下,另有御医、御厨、内侍、宫女等合计百人。

 

还有,陛下专用旅游攻略师——张子房。

 

他们欢乐地(张子房除外)离开咸阳,以世界各大名胜为目的地,出发!

 

..............

汉高祖十二年

 

陛下的宛夫人很美,不过这并未引起高祖的过多关注,因为.....

 

高祖:“卧槽,那是张良!”

 

实际上,之前朝堂影像,高祖就感觉有一人很像张良。但那人总低着头,一副“不关我的事”的样子,也不参与大臣间的吵吵闹闹,又隔着影像,故高祖一直怀疑是自己眼花。因为,张良与政哥有仇,怎可能成为政哥的臣子?

 

现在,见张良不情不愿地跟上队伍,还是政哥的旅游攻略师,那是什么?

 

高祖一拍大腿,恍然大悟道:“原来如此,都是政哥的工具人!”

 

韩信哪里是人生赢家,那就是政哥的工具人,老了还要带兵守护政哥的安危。娶公主,那只是政哥给工具人发的福利而已。

 

嬴彻、嬴世民就更不用说了,那是政哥的意志继承者,政哥的两个最大工具人。

 

高祖控制不了韩信,高祖也没有嬴彻、嬴世民,但是,高祖有张良啊!

 

高祖:“我要向政哥学习!”

 

吕后看向高祖。

 

高祖:“把退休的张良给我逮回来!”

 

吕后赞同地点了点头。

 

张良可太好用了,而且吕后相信他会与自己一边。2年前高祖想改易太子,吕后求救于“智囊”张良,就是张良给吕后出谋划策,请出“商山四皓”,让高祖改变想法。

 

另一边

 

退休后,在某处庄子悠哉悠哉喝着小酒的张良连打三个喷嚏。


以下隐藏结局,“汉高祖及吕后观影世界后续”,此番外完结,创作不易,本章想收一杯奶茶,不想解锁的朋友,可以看评论区剧透。


评论(123)

热度(1722)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