丫丫66

盗文必究

假如始皇有一部智能手机(56)

陛下知道自己下手的轻重,扶苏看着惨,实际伤得不是很重。

 

御医很快就来了,掐了一下扶苏的人中,扶苏就醒了。之后,御医下去开药了。

 

扶苏:灭了大秦的大汉王朝最有作为之君成了我儿子?陛下,臣什么也不想知道!

 

至于韩信,陛下一杯水就将其浇醒了,呵呵……

 

韩信弱弱地看向陛下。

 

韩信:灭了大秦的大汉?好恐怖啊!我不要听!

 

陛下嘴角微微上扬。

                                                                 

陛下看向小孙子,道:“想做富贵闲人?”

嬴彻:“嗯嗯。”

 

陛下:“做梦!”

 

嬴彻惊愕:“咦?”

 

嬴世民狂笑。

 

嬴世民:想玩乐不管事?始皇帝可能放过你吗?做梦!

 

嬴彻瞪了一眼小表弟,后转向陛下。

 

嬴彻:“不是,皇爷爷您不早就属意世民为继承人吗?否则不会赐他嬴姓。”

陛下:“嗯。”

 

陛下的意思很明显,接着说。

 

嬴彻:“那就没我什么事了,嗯。”

陛下:“物尽其用是朕的做事准则。”

 

嬴彻眨了眨眼睛:物,始皇帝说我是物?还有没有爷孙爱了!

 

陛下笑着道:“彻儿有守成之君该有的品质,虽然前世的你晚年….”

 

嬴彻:不要再说朕的晚年了!

 

嬴彻:“皇爷爷,需要彻儿做什么?”

 

陛下:“你的做事风格与朕很像,模仿朕的笔记会吧?帮着朕批阅奏折。”

 

…………

天行九歌时机

 

姬无夜:??????

 

另一边

 

张开地:“这大秦帝国皇帝疯了吗?属意的继承人是嬴世民,可又让嬴彻模仿笔记批阅奏折。这不是让二人…..”

 

韩非:“不,他控制得了。”

 

张子房点了点头。

 

王齮军营

 

年轻的嬴政被未来的陛下弄得满头雾水。

 

………………

 

嬴彻张大嘴巴:帝王最忌讳的东西,始皇帝竟然这么轻易的说出口,还让我去做?啥意思?

 

扶苏:“陛下!”

 

陛下摆了摆手。

 

嬴彻:“模仿帝王笔记者诛九族。”

陛下:“嗯,你是例外。”

嬴彻:“你不怕我造反?”

 

扶苏想呵斥自家的崽,但那又不是他的崽,而且陛下也不会听他的。

 

扶苏张了张嘴巴,最终还是没有开口。

 

韩信眼珠子转了转。

 

陛下:“你没这种可能,世民倒是有渺小的可能。”

 

接着,陛下好心情的解释了起来。

 

李世民,大唐开国最大功臣,后又靠政变称帝,还是有名的守成之君。能力上看,李世民推翻一个王朝没有问题,政变上位更没问题。但要看他推翻的是谁的王朝!是逼谁的宫!

 

而刘彻,更没这种可能了!

 

刘彻:混蛋始皇帝!这么看不起我!

 

不过,刘彻知道,陛下是对的。

 

造反和政变可是要下属冒着灭九族的风险跟着干,他自认做不到。

 

他前世是帝王,卫青、霍去病才会忠诚于他。如果他只是普通的王爷或者军权掌控者,想造反,卫青、霍去病会跟着吗?

 

想到这,嬴彻自嘲的笑了笑。

 

而这一点,李世民做得到。

 

嬴世民宝宝眨了眨眼睛。

 

嬴彻还不死心。

 

嬴彻:“皇爷爷在,彻儿自然不敢。但您不怕我在您百年之后,模仿您的笔记赐死世民,就像我前世所处的那个世界,李斯在始皇帝驾崩后伪诏赐死扶苏公子一样!”

 

陛下看向嬴世民,后看了看嬴彻。

 

陛下露出了看好戏的表情。

 

嬴世民冷哼一声,道:“伪诏赐死我?你当我跟你爹扶苏一样傻啊!”

 

被说成“傻”的扶苏:??????

 

……………

天行九歌世界

 

姬无夜笑了:李斯,值得利用。

 

另一边

 

韩非:“李斯!不,他有这种可能。”

 

韩非开始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后了然。他了解李斯,知道李斯的为人。

 

王齮军营

 

周围之人看向李斯。

 

李斯冷汗直流。

 

他终于知道为什么那个未来没有自己了,也许已经……

 

李斯对着年轻的嬴政单膝跪下。

 

李斯叩首:“韩非公子应该很快会来秦国。臣这就离开秦国,求王上放李斯一条生路!”

 

年轻的嬴政:“刚刚世民之话,证明世界存在很多。某一个世界的李斯背叛了已经称帝的寡人。而这个世界,一切还未发生。寡人不会因为未发生之事而驱赶有能力的臣子。”

 

李斯瞪大双眼,眼睛竟有些模糊。

 

………………..

嬴彻:“混蛋!你就这么自信?”

 

嬴世民宝宝露出了前世一样的笑容。

 

嬴世民:“就算是真的遗诏,它也必变成伪诏!”

 

嬴彻:卧槽!表弟,你很牛啊!

 

韩信捂住心脏,一副又要晕了的样子。

 

韩信:阴嫚,这个崽子不能要了,我要生二胎!

 

扶苏公子:陛下,儿臣可不可以再晕一会儿?

 

陛下笑了。

 

经过数年接触,他自然知道嬴世民是什么人。可一来,陛下眼馋2个甲子的盛世之景;二来,他相信能文能武的世民有能力控制一切。故,陛下选择小外孙,而不是小孙子。

 

嬴彻:“那还要我干啥?”

 

嬴世民:“当然是减轻皇爷爷的工作负担了。嗯,现在没我啥事了,哈哈…..。”

 

嬴彻看着龙案上一大堆奏折,哭了,真的哭了。

 

………………

天行九歌世界

 

姬无夜明白那是另一个世界。

 

不是未来,那么一切都能改变。他必杀了嬴政,一统天下之事,也许他也可以。

 

想到这,姬无夜哈哈大笑。

 

另一边

 

韩非:“始皇帝令嬴彻模仿笔记批阅奏折,因为嬴彻与始皇帝做事风格类似。”

张子房:“不错,经过嬴彻批阅过的奏折,就算始皇帝不去检查,也必会得到始皇帝的认可。”

 

知道是另一个世界,自然也就不唤陛下为未来的尚公子了。

 

张子房:“始皇帝还真是会物尽其用啊!”

韩非:“怪不得那孩子哭了,真惨。”

 

另外,他们还分析出,始皇帝并不希望继承人与他风格相同。故,始皇帝选择了嬴世民,而不是嬴彻。嬴彻在始皇帝眼里,恐怕只是类似分身的存在。

 

张子房:“嗯,真惨。”


评论(81)

热度(3704)

  1. 共10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