丫丫66

盗文必究

秦时之帝国永恒1

先试着写一章看看,也不知道行不行。


秦国

 

母亲太后、仲父相国,一众文臣武将,嬴政无一人可用。朝堂有吕不韦把持,无政务处理的嬴政常令人寻来各国文章,读书以充实自己。

 

这日,嬴政读到韩国公子非之文章《孤愤》、《五蠹》,大赞,曰:“寡人得见此人与之游,死不恨矣。”

 

盖聂:“大王欲前往韩国?大王离去,秦国当如何?”

嬴政冷笑道:“朝堂之上有吕相,后宫之中有母后,寡人离不离开有何区别?朝堂之上寡人无人可用,破局之法在朝外。”

 

嬴政的意思很明显,待在咸阳宫的他犹如困龙,若悄悄离开寻找可用之才,也许可破局升天。

 

盖聂作揖领命。

 

盖聂为鬼谷弟子,他还有个师弟卫庄,二人下山后便分开了。盖聂的梦想为天下不再有纷争,便来到了最强的秦国辅佐年轻的秦王,他希望天下能合而为一。而小庄,该是去了韩国吧。

 

月黑风高夜,在盖聂的掩护下,秦王嬴政离开了他的王宫。一国之王悄然离开,没有立刻引起本国上下的注意,不可谓不讽刺。

 

半个月后

 

化名为尚公子的嬴政同盖聂往秦韩边境走着。因为战争和饥荒,各国尸横遍野,惨不忍睹。尚公子看着四处是无处安葬的尸体,长叹道,天下纷争数百年,是该有个结局了。

 

盖聂为之动容,他坚信自己没有选错人。

 

忽然天色暗了下来,推测大雨将至,盖聂护着尚公子来到无人的茅草屋。

 

盖聂四处观察后发现无活人踪迹,便放心地道:“尚公子,您在此稍后,我需要寻些干柴。”

 

尚公子点了点头后,盖聂便离开了,当然,他自是不会离得太远。

 

暗处有蓝火飘荡,盖聂并不感到稀奇,人骨堆积处便有此火,不懂之人谓之鬼火。可是,就当盖聂弯腰拾柴之时,鬼火向盖聂袭来。

 

盖聂拔剑与鬼火战斗,片刻后,他感到大事不妙:尚公子!

 

然鬼火与盖聂纠缠不休,他知若不寻得操纵之人,他是无法离开的。急得冒汗的盖聂并未心慌,他调动内力探查四周……

 

另一边

 

身穿黑色斗篷,将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十余人一个闪身出现在茅草屋。

 

尚公子自回到秦国起,便学习剑术,年前又有盖聂教习,实力不弱。在十余位高手的围攻下,尚公子向外逃去,他必须与不远处的盖聂汇合!

 

杀手就是要令二人分开,怎会允许尚公子寻得盖聂?

 

尚公子不想纠缠,他边打边逃。他身形高大、腿长,又因其少年时早就练就了逃亡之能,一时之间,杀手难以追上。

 

突然,铃铛般的少女歌声响起:“黄杨扁担呀么软溜溜那么姐哥呀哈里耶…..”

 

杀手对看一眼,向声音方向看去,尚公子亦向声源处瞧去。

 

一穿着邋遢、脸被长发遮住的少女背着简易竹篓出现在众人面前,竹篓中是一些野草。从穿着上看,此女应为此处山丘村庄中的幸存者,靠挖野草充饥度日。

 

尚公子对着少女厉声道:“快跑!”

  

少女歪头,灵动的双眼看着众人,她似是没明白尚公子的好意。

 

杀手来杀尚公子,必是知晓尚公子身份,他们怎会允许有目击者。

 

然而,来不及了,杀手向少女杀去。对付剑术不弱的大王有些难度,对付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女子,一刀即可解决。之后再一心一意对付大王,免得被不该看到的人看到什么后逃走。

 

此杀手在接近少女半米时,被少女不知从哪掏出的菜刀一刀捅个对穿,少女还好心地避开了致命部位。

 

包括尚公子在内的众人大惊,杀手更是纷纷对少女摆出厮杀姿势。

 

少女:“干抓子?”(四川话) 

杀手甲:“嗯?蜀山?”

 

尚公子亦想到了。

 

少女一口蜀地方言,实力又高强,以至他刚刚都未察觉少女是如何出手的。蜀地、高手,所有人第一个便会想到蜀山。

 

少女左手敲右手,道:“好像徐四说过,四川简称蜀。”(普通话)

 

杀手丙:“不对,你是燕人?”(普通话源自北京,北京处燕地)

少女:“你才阉人,你全家都是阉人。”(四川话)

 

于是,少女将离她最近的一人抽飞。

 

少女没想过自己穿越了,便听成了阉,徐四可同她科普过,阉人是什么,这人怎么一上来就骂人,找抽!

 

刚刚还在推断少女身份的众杀手怒了,他们本就要灭口,此时顾不上大王了,他们齐齐向少女杀去。

 

然而,少女让大家见识了,何谓菜鸟再多也只有被埋的份。也就一分钟不到,众杀手倒地昏迷。

 

现场唯二站着的尚公子震惊地看向少女。

 

尚公子:“你,是何人?”

少女清澈的眼睛看向身材高大的男子,道:“冯宝宝。哇,你好高啊,比张楚岚高多了!”(四川话)



以下隐藏结局,“冯宝宝穿越”,一张免费粮票即可。试着写一章,也不知道可不可以。



评论(116)

热度(3279)

  1. 共6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