丫丫66

盗文必究

假如始皇有一部智能手机 番外五:汉武帝观影神器世界(23)

神器世界


各国、各地区领袖陆陆续续返回,他们一致表示会送人来帝国学习,嬴世民应允。


咸阳宫


太平一蹦一跳地找到陛下、嬴世民、嬴彻。


由于四下无人,她便唤陛下“皇爷爷”,唤嬴世民“太宗爷爷”,唤嬴彻“彻哥”。


太平表示,在她的三寸不烂之舌下,西庇阿、汉尼拔宣誓效忠于她,太平希望能带这两员大将回罗马。


陛下、嬴世民自然答应,二人对太平的能力还是很有信心的。


太平与三人聊了一会后就离开了,她要在离开前,见见母亲吕雉。

…………

元狩四年


武帝:“收服两员大将,这个女人有些能耐。”


罗马是世界政府分支,可以拥有军队,那么必须要有领军者。太平一名女子,能同时让两位灭国级将领效忠,可见其能力。


小太子刘据眼睛亮闪闪的看着影像中的“小姑姑”。


片刻后


武帝:“等等,朕怎么感觉莫名其妙的矮辈了?”


众人连忙低头。

……….

神器世界


陛下给嬴彻、嬴世民下达任务,必须在3年之内,将世界政府给真正搭建起来,如规划陆上、海上贸易路线、建各世界政府分支,军队驻扎等等。


嬴彻、嬴世民:卧槽!


陛下斜着看了一眼孙子、外孙,道:“难道你们想让朕穷游或者去哪玩遭遇抢劫?”


嬴彻、嬴世民头摇得跟拨浪鼓似的,异口同声道:“保证完成任务!”


陛下满意地点了点头。

……….

元狩四年


武帝:………


片刻后


武帝看向长子。


小刘据:“父皇~”


不知道为什么,小太子感觉有些冷,明明殿内保暖措施挺好的啊!


武帝收回眼神,心道:不行,据儿还太小了。


收回目光的武帝眼神在无意识下与霍去病的眼神碰撞。


霍去病连忙对武帝作揖。


武帝:去病啊!怎么就不是朕的孩子呢!


武帝比霍去病大16岁,贵族婚配通常较早,一般贵族比长子也就差不多大这个岁数,只是武帝有些特殊,他29岁才有第一个儿子。

………….

神器世界


陛下:“朕有个小目标。”


嬴彻、嬴世界一个激灵:又来了,通常皇爷爷说这句话就准没“好事”。


陛下:“这颗星球命名为大秦地球如何?”


嬴彻、嬴世民满脸惊恐地看着皇爷爷。


虽然他们前世也致力于扩张,但从未想过得到整个世界,这也未免…..


陛下:“我们生存的这颗星球,只是宇宙中的一粒尘埃,既是如此,想怎么命名都可以吧?朕只是想给一个球命名,过分吗?”


嬴彻、嬴世民:非常、极其、超级过分啊!混蛋皇爷爷!


若是要给球命名为“大秦”,最低要求也要得到一半的球,而另一半必须在掌控之下。

………….

元狩四年


武帝:!!!!!!


武帝感觉,论野心,还属始皇帝最大。

………….

神器世界


陛下:“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


于是,陛下潇洒地向咸阳宫外而去,只留给嬴彻、嬴世民二人一个背影。


而接下来数年,嬴彻、嬴世民二人忙成了狗。


4年后


陛下带着一名后妃(宛夫人)、长子扶苏、长媳吕雉、小女儿阴嫚、女婿韩信、小外孙女韩青(6岁)、退休大臣一名(张子房)、御医、御厨、内侍、宫女若干,以及玄甲军数千,出发。


几乎所有人都开开心心的,仅一人除外(张子房)。

…………..

元狩四年


武帝:“干嘛带那个小鬼?也不嫌麻烦,啧~”


众人连忙称是。


其实,大家觉得,出门游玩,若有个自己会走路的孙辈在身旁,也不失一种乐趣。但自家陛下厌恶那个孩子,众人哪敢有其他话。


武帝:“等等,那个哭脸的是何人?朕记得,他同转世的朕联手….”说到后面,武帝突然停下,联手坑大臣钱的事不怎么光彩,他之前还下令让众人忘了。


众大臣连忙装作没听到后面之话,只讨论着哭脸大臣的身份。

………..

神器世界


咸阳宫


这几年,嬴世民建立起了一套完整的组织架构,中央实行三省六部制,各部门明确分工、各司其职。

……….

元狩四年


武帝连忙令人记下。


他清楚,三省六部制是唐朝在前人的基础上,一步步完善的。这个前人自然包括秦、汉、魏晋南北朝、隋。故,这一架构值得借鉴。

………..

神器世界


三省六部制,既加强了中央集权,皇帝工作又不那么累。但尽管如此,若要令整个国更加繁荣昌盛,嬴世民就没有那么轻松。


嬴世民每日批阅奏章到亥时,卯时早朝,早朝完毕要处理每日事物。


比如这日,墨家学院校庆,帝国重视科技创新。于是,嬴世民亲自写下一副对联,赐与墨家学院。

………..

元狩四年


瞧着影像中转世的李世民,武帝知道,神器并非妄言,此人真的可以开创盛世。


武帝:“墨家学院,卫青,墨家的事影像结束后立即办理。”


卫青作揖:“诺!”


影像不断提到墨家,让武帝决定,继续攻打匈奴及扩张一事可以稍缓,墨家之事才是当务之急。他有种感觉,若不迅速采取行动,过不了多久,墨家会整个消失。

……….

神器世界


世界政府罗马分支


与华夏宫殿风格完全不同的宫殿群映入眼帘。


视线拉近,一座圆顶、柱形宫殿中,一名男子裸露着上半身,与数名皮肤白皙、金发碧眼、身材火爆的绝色佳人在水池中嬉戏。


水池边,还有两位美人半跪在那,其中一人手上端着酒壶和酒杯,另一人端着的则是水果拼盘。

封神演义中商纣王的酒池肉林也不过如此吧。

………….

元狩四年


武帝被自己的口水呛住了。


他怎会认不出,影像中那个如“昏君”一般玩闹的男子就是转世的自己。


武帝爱美人,在宫中,闲暇时他也玩过,但没玩得这么野,最重要的是,这大庭广众下放出来,愣是武帝也有些尴尬了。


皇后卫子夫羞红了脸,她连忙低下头。


影像中那名男子是陛下又不是陛下,作为女子,还是皇后,怎可无顾忌的看陌生男子裸着上身。


不过她到没有太过惊讶,她很清楚武帝爱江山、喜美人,江山才是第一。她中上之姿,若不是生下了陛下长子,有出息的弟弟、外甥,她恐怕很快就会被遗忘在角落,和阿娇姐姐一样。不,冷宫中的阿娇姐姐还能有独立的宫殿,而她…….


不知道为什么,皇后卫子夫突然想见前皇后了。


小太子刘据连忙捂住自己的双眼。


众大臣满脸惊恐。


看到了转世的陛下“昏君”的一面,陛下会不会事后算帐?


卫青、霍去病也不敢细看,而是眼神盯着地面。

片刻后


武帝:“等一下,他没事干的吗?”


众人:对哦!转世的陛下不是要管理世界政府吗?这也太闲了吧!


众人知道,陛下有着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心,除非转世的陛下真的很闲,否则断不会如此。


以下隐藏结局,为庆祝明日元宵佳节(元宵当天没空),加更一个番外:“彻彻穿越秦时明月”,一发完。与武帝世界线无关,一张免费粮票即可(3500字),祝大家永远开心快乐!


本番加更理由,陛下(番外一)、二凤(番外一42)都到过秦时世界,没道理漏了彻彻。

评论(130)

热度(1452)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