丫丫66

盗文必究

假如始皇有一部智能手机,番外二:渣渣彻走开(一发完)

嬴彻这一世的目标很简单,做一世的富贵闲人。

 

只要有皇爷爷在,大秦帝国就没有问题,后来还来了个嬴世民可以继承皇位,那他更加可以无忧无虑的玩遍天下了。然而,看到赢药师、太平、韩仁贵三人出生后,嬴彻有些不淡定了。

 

嬴世民有前世的两员大将(嬴药师、韩仁贵),甚至还有前世的孙女陪伴,为何他什么都没有?嬴彻想他的大将军、大司马,想他的冠军侯!

 

韩青出生时,嬴彻有多期待,最后就有多失望,他根本不愿意相信小姑姑阴嫚公主生的是女孩,故掀开了女婴的被褥查看…..

 

从那时起,嬴彻就不喜欢韩青,因为这个丫头片子占了卫青之名。

 

而那个臭丫头之后的所作所为,更是令嬴彻想起了前世屡次三番对他发起挑衅的陈阿娇。女人,不,现在韩青还是个女孩,乖一点不好么?嬴彻喜欢温顺乖巧的女人,若是前世,韩青是不可能活下去的。

 

嬴世民宠幼妹就算了,皇爷爷居然也宠着那个臭丫头,周游世界还带上了她,以至于这个臭丫头更加无法无天,居然当面给他取绰号“渣渣彻”。

 

嬴彻不想看到韩青,故没有和皇爷爷同路游玩,而是装模作样的去了世界政府各分支检查工作。

 

第二次全球会议,嬴彻从世界政府埃及分支出发,返回帝国。抵达帝国港口时,嬴彻又见到了那个他不想见的丫头。没办法,谁让那个臭丫头和皇爷爷一起呢。

 

那个臭丫头说他是“土鳖”,又是从神器那学来的词,一听就知道不是什么好词。

 

这一世他与始皇帝一般高,相貌英俊,以他前世的品味来讲,嬴彻也绝对称得上是万里挑一的美男子。他着埃及风的华丽服饰,绝对能让人眼睛一亮,结果被那个臭丫头一句“土鳖”给否了。气死他了,当时他就不自觉的散发出前世为帝数十载才有的威压。

 

后来得知皇爷爷与平行世界的皇爷爷互换了灵魂,嬴彻感到宇宙奇特的同时,再一次想见前世他最在意的人:卫青和霍去病。

 

嬴彻周游世界、品尝各地美食、与各国献上的绝色美女嬉戏游玩,但他感到非常无聊、空虚。回到帝国,见到皇爷爷、见到嬴世民那家伙,他才感觉到自己是真实的活着,而不是一场梦。所以,他喜欢与嬴世民斗嘴,在皇爷爷面前告嬴世民的黑状。

 

他永远不会忘了那日,武科会试考场的密室,韩青口出狂言,说那一届所有考生都是“笨蛋”。嬴彻当时就冷笑,一个女孩还能懂行军打仗?前世,他没了卫青和霍去病,大汉帝国的武运一路下滑,就连他都无法子。

 

可接下来,韩青的点评,令嬴彻终生难忘。

 

“果断深入险境,直捣黄龙才行…..迂回侧击都不懂。”

 

嬴彻眼睛不自觉的湿润起来。

 

太熟悉了,这种行军风格嬴彻太熟悉了,那是他的大将军、大司马卫青的风格。可是,这怎么可能!

 

那时起,嬴彻就非常关注韩青,以至于韩信以为他想对他的宝贝女儿做什么。什么玩意,他嬴彻怎可能看上一个啥都没有的小丫头片子?

 

那件事的7年后,韩青长成了倾国倾城的美人。是的,没错,真倾国倾城。

 

相貌自不必说,韩青随其母阴嫚公主,风姿绰约,貌若天仙,当然,这是静的状态,动的状态嘛……

 

韩青是帝国皇帝嬴世民的亲妹妹,求娶之人可排满长城。当然,说法有些夸张,可这两年,不断有国王带着丰厚的聘礼来到帝国,为自己或继承人求娶帝国青公主。

 

嬴世民让韩青自己选,韩青却是一副无所谓的态度。拜托,女子出嫁与其出生一样重要,怎可不在意?嬴彻以前不喜欢韩青,管她嫁到哪里,可自从7年前的那场武科会试起,嬴彻对韩青从之前的讨厌变成了关心。

 

但是,嬴彻给韩青的一切建议,被韩青给否决了。这丫头,居然选择了塞琉古帝国。

 

嬴彻:“塞琉古帝国国王与仁贵一般大,他的长子比你小。”

韩青:“谁说我要嫁给他儿子的?”

嬴彻:“等会,你说你要嫁给安条克四世?”

 

韩青笑着点头,韩青很美,笑着的韩青就更美了,完全符合嬴彻前世的品味。但是,此时的嬴彻对韩青只有爱护,没有其他想法,他不能让这个与卫青有着一样天赋的女孩嫁给一个比她大很多的国王。更何况,军事天赋怎可平白无故送给邻国?划重点:邻国。

 

韩青:“才不要渣渣彻管!”

嬴彻:“你!” 

 

嬴彻转向嬴世民,他希望嬴世民能管管妹妹,但是,这对兄妹露出了诡异的笑容。

 

嬴彻知道,嬴世民要搞事情了。但嬴彻突然感觉,嬴世民与韩青的那一摸一样的笑容非常刺眼,就好像那样的默契本该属于他。

 

嬴彻提出亲自送嫁,嬴世民应允,奇怪的是一向与嬴彻作对的韩青也没有提出异议。

 

帝国青公主嫁给塞琉古帝国国王为王后的消息不久就传遍整个世界。

 

国王的前王后两年前去世,青公主嫁过去,按照民间的说法是填房(丈夫原配妻子亡,再续之妻为填房),大家族之女是不可能为填房的。就算对方是国王,一般的公主倒没什么,可重点是:大秦帝国公主。

 

其中,塞琉古的两位王子反应最大。

 

因为,一旦青公主与他们的父王生下一个孩子,那么他们就边缘化了。一个庞然大物(大秦帝国)屹立在王国之旁,自己的王国成为附属国,塞琉古有些上层早就不满了。可数十年了,塞琉古的国民早被大秦帝国给同化了,制度、律法、文化什么的已经完全融合。

 

安条克四世亲自来到国界迎接青公主。

 

2年后

 

世界政府埃及分支接到青公主的求救信。比起大秦帝国疆域辽阔,塞琉古与埃及世界政府分支更近。

 

世界政府各分支驻扎的军队一半以上为秦军。帝国的青公主求救,塞琉古是在干什么!世界政府埃及分支立即分出5万兵马进入塞琉古帝国。因为有世界政府的印章,以维护和平为由,律法上讲军队是可以入国境的。

 

原是探子回报,大秦帝国皇帝陛下身体不适多月。以为机会来了的邻国塞琉古发动政变,欲推翻安条克四世的统治,恢复塞琉古帝国往日的荣光。

 

青王后将1岁幼子交给了安条克四世,之后她穿上盔甲,领着塞琉古王宫卫队3千、大秦帝国派来守护青王后的3千骑兵,与叛军作战。

 

双方陷入僵持阶段后,世界政府分支派出的人马赶到。毫无疑问,叛军被全歼,参与叛乱的王室、贵族被灭门。

 

一瞬间,安条克四世像是老了10岁,数日后离世,离世前将王位传给1岁多的幼子,青太后监国。

 

收到消息,嬴彻立即赶到塞琉古,他露出震惊之色。领骑兵,长驱直入,援兵到了左右包抄…..像,太像了!

 

韩青:“哟,渣渣彻,你来晚了,没看到本大将军歼敌之英姿。”

 

嬴彻后退半步。

  

若以前还能说韩青是纸上谈兵,可领军之将不是谁都能做的,否则熟读兵法,岂非人人皆可为将?此时,嬴彻可以肯定,韩青就是卫青,只是没了前世的记忆。

 

在嬴彻的帮助下,韩青完全掌控了塞琉古帝国。

 

半年后

 

世界政府第四次会议,塞琉古帝国宣布解散,原领土并入大秦帝国,韩青为第一任塞琉古总督。

 

1年后

 

嬴彻向韩青求婚。

 

一个游戏人间,无正妃,却有多名子嗣;一个死了丈夫,有一幼子。

 

虽然神器说过表兄妹不得婚配,但那只是为了人类繁衍质量,二人都各有子嗣,婚后不生孩子就没问题。

 

韩青:“滚!”

嬴彻:“咦,为什么?”

韩青:“本总督不喜欢你。”

嬴彻:………

 

嬴彻他想哭。

 

如果是前世,嬴彻绝对不会对自己的大将军有什么其他想法。可这一世,比起嬴世民有那么多人陪伴,他只有青儿了。

 

青儿眼里只有嬴世民,对嬴彻却只是满满的嫌弃,青儿本来应该属于他嬴彻的。不行,必须想办法将嬴世民弄走!

 

5年后

 

这颗星球正式命名为大秦帝球。

 

完成皇爷爷任务的嬴世民想退休。

 

他考教自己的皇子们,发现没有一个适合从政的。人才到有几个,比如大秦帝球飞天第一人就是三皇子嬴风,此子居然发明并掌控了热气球。

 

嬴世民也想哭。

 

他想退休,为何没有一个能接位的!现在大秦帝球之名刚刚确立,必须至少维持二十年,才能让“大秦帝球”这个名字刻入这个星球上每个人的灵魂,难道他需要再干二十年?

 

嬴彻:“你觉得青儿怎么样?”

 

嬴世民眨了眨眼睛。

 

韩青完全可以,这些年,她成了新一辈国王、总督中的大姐大,罗马的那个总督继承人更是成了韩青的跟班。如果韩青为帝国继任者,帝国将继续是这颗星球的领头者。

 

嬴世民:“但是,青儿是女子。”

嬴彻:“需要我提醒你,你前世的….”

嬴世民连忙打断:“停!等等,你不是最厌恶女子掌权吗?”

嬴彻:“这不是为了你能早日退休吗?”

嬴世民:“滚!”

 

嬴彻:我的确是为了你早日退休啊,怎么说真话就不信呢?

 

嬴彻:“皇爷爷年近期颐之年,再不陪着他,恐怕没机会了。”

 

嬴世民陷入了沉思。

 

皇爷爷现在看着还健朗,但他现在快100岁了,什么时候突然离世都属正常。嬴世民的愿望是退休后陪着皇爷爷玩乐,他绝对不能累死在皇位上。

 

几日后

 

嬴世民宣布,赐塞琉古总督韩青为嬴姓,其名改为嬴青。

 

数月后

 

帝国宣布嬴青为大秦帝国第一顺位继承人。

 

最为激动的居然是塞琉古,他们的总督成了大秦帝国第一顺位继承人,这啥概念?他们的总督,是将来大秦帝国的皇帝陛下,说出去倍有面子。

 

1年后

 

嬴青登基为大秦帝国第三任皇帝,女皇的天下来临。

 

嬴世民退休后,陪伴着人皇陛下。

 

而以前一天到晚嚷嚷着要做富贵闲人的嬴彻却忙了起来,他辅佐嬴青稳定帝位。

 

嬴彻:青儿,前世你辅佐朕;今生,我辅佐你可好?



以下隐藏结局:“陛下与终于退休的嬴世民”,一张免费粮票即可。

 



评论(90)

热度(1758)

  1. 共8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